English

艺文在线

2001-04-1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艺文在线三位男高音“放歌春天”

当今国内三位著名的男高音歌唱家金永哲、聂建华、戴玉强将于四月二十二日在国图音乐厅联袂演出“放歌春天”音乐会。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的金永哲是朝鲜族,他曾荣获巴黎国际声乐比赛第一名;聂建华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曾于一九八六年应美国总统卡特之邀赴美举办独唱音乐会。戴玉强兼民族歌剧与西洋歌剧于一身,一九九六年他曾获日本静冈国际歌剧比赛总分第一名。三位歌唱家将为观众演唱《赞歌》、《那就是我》、《我的太阳》、《今夜无人入睡》等中外名曲。

美国先锋青年交响乐团来华献艺

应世纪演出公司邀请,美国先锋青年交响乐团一行八十五人将于四月二十日在北京世纪剧院举行首场访华演出。美国先锋青年交响乐团是一支活跃的乐团,经常在美国各地巡回演出,并多次在各种音乐节上获奖。该团现任指挥罗伯特·阿伯里顿博士早在三十年前就开始了指挥生涯。此次访华该团将演出肖斯塔科维奇的《节日序曲》、查特威的《星条旗永不落》等名曲。

黄梅戏电影演绎“山乡情悠悠”

由安徽省委宣传部、安徽省文化厅、安庆市人民政府和安徽省电影发行放映公司联合摄制的黄梅戏戏曲故事片《山乡情悠悠》讲述了两个年轻人为农业科研工作共同奋斗、相互支持的真实故事。影片男主角的原型为“全国十佳杰出青年星火计划”带头人汪世龙;女主角原型为全国劳模、第九届人大代表万利云。据悉,此片已被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定为今年重点推荐的十二部国产影片之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